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丹麦地标“小美人鱼”雕像被涂“港独”标语 外国网友看不下去了

2020-01-14 16:5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丹麦哥本哈根的著名地标“小美人鱼”雕像被发现遭不明人士涂写上“港独”口号,这一行为引起网友的批评。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报道,雕像遭涂写的时间大约在当地时间12日夜晚至13日凌晨。哥本哈根警方已经封锁了雕像周围区域,调取监控录像寻找嫌疑人员的线索,并借助警犬来搜索嫌疑人员可能使用过的工具。

  据悉,“小美人鱼”雕像有107年的历史,在吸引了无数游客的同时,也遭到数次破坏。“小美人鱼”曾被“断头”、“断臂”。2003年,它还被破坏者推入水中。

  这起破坏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在国外社交网站上引起了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谴责这种破坏历史文物的行为。

“这真愚蠢。”

“不可思议的蠢货。”

“极其震惊!(破坏分子)应当被抓起来,接受相应的惩罚!”

“这是蓄意破坏,近乎于恐怖主义。”

  不少网友还提到了乱港分子此前危害人身安全和破坏财产的行径。

“香港抗议者破坏一切。”

“他们连人都烧,还指望他们做什么呢?一点也不奇怪…”

“香港人对于‘小美人鱼’雕像被涂写的回应:‘我们永远不会破坏文化遗产,不是我们做的。’然而这是几周前汇丰银行门口历史悠久的狮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