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刚果(金):政府军与非法武装激战 30名政府军士兵身亡

2020-01-14 17:1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照片源自路透社

  据当地媒体报道,刚果(金)政府军士兵上周与乌干达反政府武装“民主同盟军”发生多次交火,共造成30名政府军士兵身亡。根据军方1月13日的通报,政府军另有70人受伤,其中部分人伤势严重。“民主同盟军”大约有40人身亡,大量武器被收缴。

  自2014年10月以来,“民主同盟军”在北基伍省的贝尼地区杀害了上千人。仅在11月与12月,就有150多名平民遇害。2019年10月30日,刚果(金)政府军宣布开始对“民主同盟军”发动清剿行动。

  乌干达“民主同盟军”上世纪90年代后期遭乌政府围剿后,流窜至刚果(金)东部地区并盘踞至今,2017年以来又开始活跃。除进行反乌干达政府活动外,“民主同盟军”还经常袭击当地民众以及刚果(金)安全部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台记者 白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