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德英称触发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

2020-01-15 20:38: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针对法德英三国日前宣布触发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伊朗和俄罗斯均表示,三国的做法没有切实依据。

  伊朗:法德英举动无法律依据

  1月14日,法德英三国外交部长发表联合声明说,鉴于伊朗接连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部分内容,三国不得不在伊核协议框架内采取措施,启动争端解决机制。根据该机制,协议执行过程中如果出现争议或分歧,可申请由联合委员会进行解决。如果仍未解决,相关事宜将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可能最终导致联合国对伊朗制裁自动恢复。

  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法德英三国的做法“毫无法律依据”,是“战略性错误”。伊朗外交部方面的声明指出,伊朗欢迎任何旨在挽救伊核协议的建设性举措。但如果法德英三国若有任何违约、动机不纯或采取非建设性举措,伊朗将严肃应对。 

  俄罗斯:法德英举动阻碍协议执行

  作为伊核协议签署国之一的俄罗斯外交部也回应说,欧洲三国没有任何切实理由来触发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这只会让重新正常执行伊核协议变得更加艰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