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在寅举行新年记者会 半岛局势 司法改革等议题等受瞩目

2020-01-15 11:1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举行新年记者会,这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第三次新年记者会——朝鲜半岛局势、韩日关系以及韩国国内的司法改革等问题受关注。

  记者会以“切实的变化”为主题,共有200多名记者到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文在寅表示,尽管当前韩朝、朝美对话并不乐观,但也没有到悲观的程度,通过对话开展合作的努力也从未中断,他相信这种努力一定会取得成果。 

  此外,在谈到过去一年持续紧张的韩日关系时,文在寅表示,双方需要解决二战强征劳工赔偿问题、韩日贸易摩擦问题等,希望双方能加快对话进程。 

  另外, 韩国国内媒体则高度关注了文在寅任内大力推动的司法改革议题,尤其是近期《关于设立高层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的法案》以及调整检警侦查权的法案先后在国会通过。根据新修订的法案,韩国警察在侦办案件时被赋予了更多自由裁量权,而检方权限则相对缩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