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有足够信心和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2020-01-15 11:0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金近

  国台办今天(15日)上午举行2020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过去一年两岸关系发展,发言人马晓光表示,2019年1至11月两岸贸易额2070.6亿美元,大陆仍是台湾最大出口市场。台商台企持续看好大陆经济发展与营商环境,对大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6.8%,台商投资项目同比增长7.9%,截至2019年11月底,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11955个。初步统计,2019年两岸人员往来约900万人次,台胞来大陆超过600万人次。尽管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不断干扰阻挠,但两岸同胞开展交流合作势头不减,依然热络。

  马晓光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虽然台海形势持续复杂严峻,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从根本上说,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发展进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坚决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