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在武器方面俄罗斯不会强加于人,也不准备赶超别人

2020-01-15 20:3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北京时间今日(1月15日)下午17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向俄罗斯联邦会议,也就是俄罗斯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阐述俄罗斯内外工作的诸多要点、难点以及未来的方针政策。

  俄罗斯重要职位官员不得拥有外国国籍和长居资格

  普京表示,俄罗斯担任重要职务的官员,包括总理、部长和地方行政长官不得拥有外国国籍和长居资格。俄罗斯总统候选人应当在俄罗斯居住不少于25年,并从未持有外国国籍和长居资格。俄罗斯宪法中关于“同一个人不得担任俄罗斯联邦总统职务连续两届以上”的表述中可以删除“连续”字样。

  俄罗斯将着力促进人口增长

  普京表示,俄罗斯未来的命运和历史前景与人口密切相关,过去一年,俄罗斯出生率再次呈现负增长,国家进入一个人口增长的艰难时期。普京指出,当前俄罗斯人口负增长的预测令人担忧,需要保证出生率在2025年前实现正增长。未来俄罗斯需要建立一个清晰明确、覆盖面广、系统性的家庭支持项目,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对俄罗斯母亲、儿童和有子女家庭的帮扶,包括加大托儿所建设力度,提升妇产医院现代化水平等。

  有义务保护二战历史真相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表示,俄罗斯有义务保护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真相,并抵制任何企图篡改历史的企图。不能让关于二战的谎言在世界蔓延,俄罗斯将建立大型二战历史资料库,并向俄罗斯公民和国际人士开放。

  核大国有责任确保世界安全稳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情咨文中就确保世界秩序安全稳定发表讲话,他指出,五个核大国有责任确保世界安全,俄罗斯愿意就此开展对话。在武器方面俄罗斯不会强加于人,也不准备赶超别人。在导弹和核武器领域,俄罗斯从苏联时代以来首次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他国家在追赶俄罗斯。但是不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应该不断向前推进,观察分析世界局势,并据此研究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和系统。(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晓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