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大雨浇灭部分林火但雨势猛烈 墨尔本大量航班取消

2020-01-16 21:5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墨尔本因降雨大量航班取消 空气污染暂得缓解 

  墨尔本当地时间15日、16日的雷雨天气造成数十次航班无法正常运行被迫取消,另有许多航班延误。另一方面,降雨使得墨尔本的空气质量较前几日有所缓解,在16日凌晨3:00从“有害”级别改善到“中等”,但预计星期六(18日)将再度受到山火和天气变化影响变差。

  降雨对火情较为严重的东吉普斯兰(East Gippsland)地区产生了积极影响,目前的气温也有所下降,有助于控制火势。

  15日,维多利亚州紧急服务部门接到600多次居民电话,涉及倒下的树木、建筑物损坏和水患。应急部门敦促民众对树木和树枝掉落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在火灾地区,大火造成很多树木不稳定,很容易倒伏。

  澳大利亚大雨浇灭林火 雷电切断电源

  近日,澳大利亚多地开始下起雷阵雨,大雨浇熄了部分火点,也协助了消防员的灭火工作,但因为雨势猛烈,造成部分地区停电。16日下午,大雨导致新南威尔士州有超过10400个家庭和商户断电。强风和闪电也使不少树木被连根拔起,电缆被摧毁。据官方数据显示,新南威尔士州共出现了1万次闪电。当局目前正在进行维修工作,希望尽快恢复电力。

  新南威尔士州目前仍有80多处火点,这场大雨有望浇灭山火。当地气象学家预计,这场大雨预计将持续至下周一。当天墨尔本在半小时内就达到一个月的降雨量。不过,当局也警告,狂风暴雨或许会造成民宅受损。此外,南澳也下起小雨,气温从上周中旬开始降温,16日气温更是下降到18℃,有力缓解了灾情。(总台记者 王聪 邓雪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