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土耳其的孔子学院与当地中学签约 将合作打造土耳其初中中文教学示范点

2020-01-16 16:2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签约嘉宾与学生们互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当地时间1月15号,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与安卡拉白杨溪中学合作建设中文教学点签约仪式在白杨溪中学举行。孔子学院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进一步打造土耳其初中中文教学示范点,激发孩子们学习中文的兴趣,以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1月15日,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云、土方院长萨拉齐奥卢和白杨溪中学校长阿尔顿奥克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白杨溪中学校长阿尔顿奥克介绍说,该学校是土耳其与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作为试点开办中文教学的唯一一所初中。他说,此前在土耳其教育部和中国驻安卡拉使馆的帮助下,学校已经开展了几年的中文教学工作。虽然孩子们都是5至7年级的学生,但他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对中文的进一步学习,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

  阿尔顿奥克表示,为支持学校开展中文教学工作,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吴群彬每周为孩子们授课。阿尔顿奥克说:“吴老师的到来,给学校增添了异域的氛围,增加了孩子们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这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中文教学作为学校的第二外语教学将会继续开展下去,对此,我们对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土方院长萨拉齐奥卢认为,孔子学院与白杨溪中学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学习中文的兴趣,对孩子们的个人发展和健康成长也有很大帮助。萨拉齐奥卢说:“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与安卡拉的不少高中都有着密切的合作,而白杨溪中学是与孔子学院合作的唯一一所初中。孩子们从很小就开始接受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熏陶,这对他们以后的语言学习和个人发展都是十分有益的。”

  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云表示,白杨溪中学开设中文教学得到了土耳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希望这种合作能推动中文和中国文化在土耳其的发展。杜云说:“我们想在安卡拉挑选一些有代表性的学校,优先支持,重点发展,起到示范效应,为全土耳其的中文推广、中土文化交流做一个先行的试点。”

  在签约仪式后,阿尔顿奥克校长、萨拉齐奥卢和杜云院长一起来到七年级的一个班。孩子们热情地向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中文学习成果,并一起演唱了《两只老虎》的童谣。由于中国农历春节日益临近,孩子们还在学校中文老师麦尔敏的带领下,一起用中文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春节好!春节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