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普京提议米舒斯金出任总理 俄专家解读“为何是他”

2020-01-16 14:4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国家杜马提议由现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金出任总理。国家杜马将于当地时间16日审议其总理提名。

普京与米舒斯金谈话。(图片来源:克里姆林宫官网)

  米舒斯金于1966年3月3日出生于莫斯科,1992年获得莫斯科(斯坦金)国立工业大学(前莫斯科斯坦金机床工具学院)研究生学历,2010年获得俄罗斯政府国民经济学院(现为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米舒斯金长期担任政府官员,俄罗斯专家们普遍认为他的工作能力十分优秀。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授奥列格·马特维切夫称,在米舒斯金刚到联邦税务局工作时,面临机关腐败严重、缴税排队时间长等重重问题。而现在,这些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米舒斯金通过引入实时数字化系统创建了“税收管理的未来”系统,简化工作流程,提高了财政收入。

  俄罗斯政治分析中心主任帕维尔·达尼宁表示,米舒斯金是一名出色的经济学家,在其作为联邦税务局负责人期间,他始终可以利落地完成任务。达尼宁认为,“在最困难的领域,米舒斯金能够实现真正的突破。他使税务机关成为了一个对公民而言相当友好的部门,与2000年代初相比,公民对税务机关的批评降至最低。”

  俄罗斯联邦总统企业家权利保护全权代表鲍里斯·季托夫认为,米舒斯金是一位现代化的、具有创新精神,同时做事一丝不苟的技术型专家。他创造了极具创新性的税收制度,“也许没有其他人像他(米舒斯金)一样了解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

  米舒斯金(图片来源:克里姆林宫官网)

  俄新社报道,政治分析家亚历山大·孔科夫认为,米舒斯金将成为“技术型”总理,就像普京前两个任期期间的两位前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维克多·祖布科夫一样。他没有政治野心,不是传统的“政治家”,有具体的、明确的、需要执行的任务。孔科夫指出,米舒斯金和新政府面临的任务包括:实现国家目标、推进国家项目的实施以及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宪法修改等。

  孔科夫还表示,宪法修改将影响到政府和总理的任命程序,因此,新政府将带有“临时政府”的性质。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对宪法提出修改意见,这些修改将对国家权力的平衡带来显著变化。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随后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刘维靖 张京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