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丨缅甸学者:习主席访问缅甸有利于增进中缅友谊

2020-01-16 09:4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颜观潮

  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温敏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9年后再度往访。

  缅甸著名的国际关系学者、中国问题专家吴哥哥莱认为这次访问非常有意义,体现了自古以来传承下来的两国之间的“胞波”友谊。近几年,吴哥哥莱还做了一项极为有意义的任务,那便是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缅文版的翻译工作。

  吴哥哥莱每年都会到访中国数次,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他说中国领导人有一份以大局为重的心胸,能够完全以国家、人民的需求来制定国策,这样的机制值得借鉴,这样的胸怀值得学习。

  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翻译工作,吴哥哥莱对中国发展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认为这本书提供了很多治国、施政的方法理念,对中国多年来高速发展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总台央视记者 申勇 李炜 王鹏飞 王悦舟 黄耀祖)

  (原标题:独家V观丨缅甸学者:习主席访问缅甸有利于增进中缅友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