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克龙称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将赴中东支持反恐行动

2020-01-17 16:5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法国费加罗报、巴黎人报和英国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月16日宣布,将派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前往中东,以支持法国发起的旨在协助伊拉克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的“夏马风”军事行动。

  马克龙表示,“法国从一开始就充满勇气、坚定不移地与中东地区恐怖主义威胁作斗争。尽管该地区形势发生了变化,但我们参与‘夏马风行动’的部队仍在持续作战,对抗日益隐蔽阴险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马克龙在讲话中宣布,戴高乐号航母组将于1月至4月期间赴地中海东岸支持“夏马风”行动,然后再部署到大西洋和北海。他表示:“这将成为欧洲多个国家联合作战的核心。”

  马克龙称,“德国、比利时、荷兰、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将在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执行任务期间参与护航。这支欧洲力量将加强大西洋和北约的联系。”

  法国武装部周四宣布,在“夏马风”行动框架内部署在巴格达的约200名法国士兵本周恢复了训练活动。训练曾于美国发动空袭行动杀害伊朗少将苏莱马尼后中止。

  在面对伊朗可能采取报复行动,必须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的背景下,马克龙称今后在伊拉克的法国士兵将被统归为一个“任务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