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云南行丨首站探访腾冲司莫拉佤族村

2020-01-19 19:1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云南腾冲清水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森林茂密,梯田婉约,村寨古朴,风情浓烈。

  19日下午,习近平开启了春节前最后一次、也是2020年首次国内考察,首站来到这里,走进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云南考察

  司莫拉佤族村距腾冲市区13公里,距机场5公里,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佤族聚居村落,一个民族文化保存完整的原生态古寨。村落依山而建,内有湿地、森林、竹海、梯田、涌泉,远古佤山的原始气息扑面而来。

  △ 1分钟走进司莫拉佤族村

  司莫拉,佤语当中的意思为“幸福的地方”。近年来,村民们的“幸福感”得以不断提升。当地着力打造佤族文化特色旅游村,产村融合,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硬化道路、保障饮水、美化村容,改善村民生活条件。

习近平云南行丨首站探访腾冲司莫拉佤族村

  △ 司莫拉佤族村全景图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原始村寨,正在焕发新的活力与生机。

  监制丨申勇 冯旭宏

  记者丨史伟 谢晓光 覃思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