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鼠年将近 马耳他民众体验中国生肖文化

2020-01-19 15:0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全球华人喜迎春节,欢乐的节日气氛也传播到了世界各地。1月17日,在万里之外的马耳他,“金鼠报吉”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在首都瓦莱塔开幕。

 

  开幕当天,在瓦莱塔的中国文化中心内,喜气洋洋的装饰、二胡演奏和太极拳表演,充分烘托了中国春节的气氛。

  几百名当地民众还热情参与了折纸、制作春节挂饰、小老鼠不倒翁等手工互动环节。

  鼠是中国十二生肖之首,也有着灵性、生命力强等形象内涵。文化中心内,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一面手工涂鸦墙,让人们可以创作自己心目中鼠的卡通形象;结合传统二十四节气的展览介绍,也让参与活动的当地市民对中国农历和农耕文明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当地市民 卡伦:我发现今年的金鼠是吉利的象征,这是个好兆头。  

  当地市民 罗伯特:如果按中国的十二生肖,我也应该是属鼠,所以很荣幸能参加这个活动。 

  当地市民  格雷克:中国农历和自然更为贴近,和人们的收成相关联,而不仅仅是纸上写的日子。 

  作为马耳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金鼠报吉——十二生肖文创展”将持续至3月5日。在此期间,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还将在当地主办春节庙会、音乐会、综艺演出、中国电影节等多场活动。

  (原标题:鼠年将近 马耳他民众体验中国生肖文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