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战乱毁了家园 叙利亚霍姆斯居民重建家园困难重重

2020-01-19 11:1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随着叙利亚整体安全局势趋于好转,已经有部分流离失所的民众选择回到家乡,重建家园。但是由于大多数居民的建筑在战火中损毁严重,修缮自家住房成为了摆在返乡民众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受近期外部制裁不断加剧的影响,叙利亚多地经济恢复遭遇困难,物价不断上涨,这给民众恢复正常生活带来了挑战。

  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距离首都大马士革162公里,曾经是叙利亚的第三大城市,但多年战火让老城中70%的建筑被毁,曾经繁华的都市化为断壁残垣。如今,废墟里不时传出的电钻声和敲打声告诉人们,这里的重建工作已经开始。 

  2019年初,在战乱中流离失所的61岁退休教师舒克里拿到了政府对自己老房子的鉴定证书,鉴定结果显示房屋损毁严重,但因主体架构得以保存,可以进行修复。回忆起第一次从外地赶回老家的情景,舒克里记忆犹新。 

  叙利亚霍姆斯市民 舒克里:屋子里面什么都没有了,这边厨房的地板也坏了,和墙壁一起都被炸没了。之前阳台也受到了损毁,后来我们把阳台修好了,屋子里还有很多炸弹炸出来的洞。

  房屋损毁严重,直接带来了修复资金的压力。为了节省修理成本,舒克里尽量亲力亲为,甚至很多地方能省则省。

  舒克里说,过去一年里,他在修复房屋上一共投入了350万叙磅,约合人民币56000元,其中150万叙磅是自己靠着微薄的退休金攒下的辛苦钱,另外200万来自于慈善机构的捐助。然而由于经济制裁,瓷砖、水泥等建筑材料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投入的费用愈发显得杯水车薪,就这样,房子在这一年当中修修停停,直到现在都没能修好。 

  叙利亚霍姆斯市民 舒克里:现在我又得停工了,我想我得等到春季或是夏季的时候,或许那时候我可以从银行贷到一点款,或者再想其他的办法。

  舒克里说,因为修房子操碎了心,他只希望能早点修好自己的房子,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像样的家,好尽早结束一家人漂泊在外生活,安度晚年。

  (原标题:战乱毁了家园 叙利亚霍姆斯居民重建家园困难重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