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湖南90后抽中6.6吨年货 村民最想尝盒马送的非洲辣椒酱

2020-01-19 19:2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历时一周,由支付宝和快手联手打造的“寻找中国福娃”活动,发布最终结果——来自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的92年苗族小伙吴扬林成为首个“中国福娃”,他将与城步县儒林镇龙凤冲村的全村300多户村民,共享6.66吨年货。

  6.66吨年货中,有盒马为中国福娃准备的666斤非洲辣椒酱、666斤迁西板栗。其中666斤辣椒酱,来自非洲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附近的Gashora村;666斤迁西板栗来自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大岭寨村。

  Gashora村、大岭寨村都是引人关注的盒马村,在它们身后,还有为数众多的盒马村,在2019年一起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农业的代表。

  Gashora村出产的哈瓦那辣椒,位列世界顶级辣椒top 10, 是罕见的果香型辣椒。以前因为太辣,在非洲很少有人食用,产品零星出口欧洲。春节前,由哈瓦那辣椒作为原料研发的盒马火山猎人辣椒酱,一上市就大卖。

赫尔曼博士在非洲建起了盒马村。

  哈瓦那辣椒可以进入中国,得益于eWTP。首届进博会落幕后,盒马与非洲卢旺达发展委员会(RDB)在eWTP的合作框架下,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卢旺达当地产品进入中国。

  盒马的到来,给了卢旺达年轻人希望,他们返乡种上了辣椒,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农民。此前,他们在工地当临时工,日均收入不足10元人民币。

  201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的赫尔曼博士,是盒马村的另一种代表。受到中国市场的鼓舞,他放下了生意,成为当地辣椒种植大户。得知卢旺达辣椒要成为年货送给中国福娃,他很开心。“祝中国朋友们新年快乐,辣出一个好年。”赫尔曼说。

  小年一过,就要过年了。大岭寨村的村民王军华夫妇还要过几天回家。做为盒马村的村民,他们在今年板栗收成之后,来到上海盒马曹家渡店,为盒区房的用户炒板栗。因为服务态度好、炒的好吃,夫妻俩成为店里的明星小二。大岭寨村,是迁西板栗主产区。2019年盒马卖出的板栗,占迁西县优质板栗的五分之一。

大岭寨村的村民,在收板栗。

  从农民变成农业的产业工人,王军华夫妇有点惊喜。和他们一起来上海的,还有30名迁西老乡。在盒马,他们每月有8000元收入,远高于往年农闲在家打工的4000多的收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