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实现省份全覆盖 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

2020-01-19 23:2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宇):中国自然资源部已对耕地保护开展的督察工作实现了省份全覆盖,并根据工作需要,下沉到240个设区市、843个县(市、区)实地核查。从督察情况看,耕地保护依然面临多方压力,也出现补充耕地数量不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等问题。

  针对此次督察中反映出的问题,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副主任马素兰19日在北京表示:“需要我们更加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加大有效的政策供给力度,实行更加灵活的土地管理政策,实现政策的科学、简明、可操作,统筹解决好保耕地、保建设与保生态的关系,共同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落实。”

  此次督察发现,全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114.26万亩,其中,占用永久基本农田14.34万亩。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副局长王玲表示,耕地是中国最为宝贵的资源,要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未来要健全自然资源违法线索处理的工作机制,做到严查处,严惩戒,以“零容忍”态度遏制违法用地建设项目。“违法用地的建设项目没有依法处理到位之前绝不允许办理相关行政许可,确需补办手续的,依法处罚后,从新从高进行征地补偿和收取有关规费。进一步加大部本级直接立案查处大案要案的力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