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伊朗称将先自行破解坠毁客机黑匣子 暂不外送

2020-01-20 14:1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19日报道,伊朗将在把两个黑匣子送往外国之前“先行对其进行破解”。

  18日,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曾援引伊朗民航组织事故调查委员会主任哈桑的话报道称,“伊朗目前无法读取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内容,应乌克兰方面要求,黑匣子将被送回乌克兰。如果乌克兰方面也无法读取,黑匣子将被送往法国进行分析”。

  不过,哈桑19日在接受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采访时又改口称,“伊朗要先自行破解这两个黑匣子,之后再将其送往乌克兰或加拿大”,而目前“伊朗暂时还没有将这两个黑匣子送到国外的计划”。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人员无一生还。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承认失事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的,称这一事故是“人为错误”导致。

  遇难的176人中,有57人是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政府日前派出调查人员前往伊朗。19日,两名加拿大的调查人员结束六天的现场勘查,离开伊朗,前往乌克兰。他们表示,伊朗方面对他们的调查工作予以了帮助和配合。而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当天称,他已致信伊朗外长扎里夫,敦促伊朗尽快将两个黑匣子交给加拿大和乌克兰进行破解。

  (原标题:伊朗称将先自行破解坠毁客机黑匣子 暂不外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