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内阁府预测2020财年日本经济增长1.4%

2020-01-20 19:00:30|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20日发表新财年经济增长预测,预计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后将实际增长1.4%,名义增长率为2.1%。

  内阁府当天公布的报告说,2020财年日本经济将继续受海外经济减速的影响,不过,政府去年年底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产生支撑效果。预计就业、收入环境将继续改善,日本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内需主导型的经济复苏。

  报告预计,2020财年民间消费将比上财年增长1%;民间住宅投资下降1.9%;企业设备投资增长2.7%;政府开支增长1.8%。贸易方面,预计出口和进口都将有所上升。此外,报告还预测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0.8%左右,朝着摆脱通货紧缩的方向前进。

  日本政府根据上述预测推算2020财年税收规模,制订新财年预算案,并提交议会审议。

  不过,专家和媒体普遍认为这一预测过于乐观。不少专家和机构认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日本经济复苏势头或减弱。日本大和综研经济调查部此前发表的报告说,2020财年日本经济将出现减速,实际经济增长率预计为0.5%。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