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理念创新让农村小伙走上致富路

2020-01-20 16:3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黄志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亚雯 李洁 赵力):“做生意就像逆水行舟,必须不断创新思维和理念,才可能不被市场淘汰。” 江西省石城县亨田村的“农村e邮”站点内,一位小伙子正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稳重的举止言谈,明晰的发展思路与他24岁的年龄似乎并不相符。 

  他叫黄志超,亨田村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年纪轻轻的他,创业故事却不简单。

  2014年,父亲意外离世让这个家失去了顶梁柱。面对奶奶生病,母亲出走,年仅18岁的黄志超陷入迷茫,生活也陷入困窘。2015年,石城县举办的电商培训班给黄志超带来了一次转机,让他看到了创业的希望。 “老师鼓励我们走出去,去镇里、县里、市里看看,开阔视野。” 黄志超回忆说,老师的教诲一直鼓舞着他,让他时刻保持长远眼光。

  2015年,黄志超成为中国邮政亨田村“农村e邮”合伙人,通过邮政电商平台销售白莲、红薯粉、米粉等石城特色农产品。村民有新产品上市都会找他帮忙在网上销售。乐于尝试的他并不满足现状,开始尝试拍摄乡村景色和农村生活的视频,在网络发布,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并逐渐开展“带货”业务。此外,他还帮村里零售商从阿里巴巴网站批发玩具、文具、生活用品等商品,从中赚取佣金。在当时的村里,黄志超几乎垄断了电商业务,成为最早的“农村经纪人”。

  在经营电商过程中,黄志超意识到产品把控的重要性,于是建起种植基地、加工车间,打造自有品牌,打通销售渠道,实现“产工销”一条龙。这在亨田村是首创。对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后,确定了产地直供的发展策略。目前,黄志超主推自产的花茶、翻秋花生等农产品销售。2019年,年销售额超三十万元。2020年,计划将产品增加到10款,销售渠道也扩展到海外。

  这个年轻小伙子,扎根于农村,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创新理念,走上致富路,开拓出一片广阔天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