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慈善机构: 46亿人的财富总和不敌全球最富2153人

2020-01-20 16:5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扶贫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1月20日发布了一份名为“关爱时间”(Time to Care)的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世界上最富有的2153人拥有的资产比最贫穷的46亿人的财富总和还要多。

  这份报告发布正值年度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举办之际。在这份报告中,乐施会指出,在过去10年中,全球亿万富翁人数增了一倍,而贫富差距却越来越大。

  该报告还指出,全球女性的工作中,每天有125亿小时既没有报酬,也没有得到认可。这些女性的无偿工作每年为世界经济贡献的价值至少可以达到10.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88万亿人民币),是科技行业创造的价值的三倍多。

  “我们必须关注到一点,有一个隐藏的经济引擎是妇女的无偿工作。”乐施会印度分支机构首席执行官艾蜜塔·比哈尔(Amitabh Beha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地描述全球经济不平等的程度,比哈尔引用了一位印度妇女的案例:“一个叫布楚·德维(Buchu Devi)的印度妈妈每天需要早早起床,给家人做饭,送孩子上学,然后徒步3公里到上班地点,做给客人端茶送水的工作。一天下来16-17小时不能停歇,而她的薪水,仅够勉强养活一家人。”

  “布楚·德维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我在印度每天都会遇到这些女性,全世界也都存在。而亿万富翁们则坐着他们的私人飞机,过着铺张奢侈的生活。我们需要为这种情况做出改变。”比哈尔补充说。

  比哈尔表示,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政府首先应该确保富人缴纳税款,然后将其用于诸如净水、医疗保障、学校建设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据悉,乐施会的数据基于《福布斯》杂志和瑞士信贷银行,但一些经济学家对此表示质疑。(谢诗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