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以军部署设施监测黎巴嫩跨境地下活动

2020-01-20 10:1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刘维靖

  以色列国防军19日宣布,自当天起在以色列和黎巴嫩边界部署技术设施,以监测和识别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的“跨境地下活动”。

  以色列国防军的声明说,19日开始部署的设施是一种“由技术传感器组成的新型防御系统”,该系统“基于独特的技术,旨在适应北部边界的地形特征”,其作用是“防御性监测”来自黎巴嫩一侧的地下活动,而一旦监测到“地下敌对活动”,以军将对其进行清除。

  声明还说,以军在2018年底发起的“北盾行动”中发现并清除了六条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跨境地道,这些地道都是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而以军的清除行动“剥夺了黎巴嫩真主党多年来积累的独特进攻能力”。

  以军19日还透露说,目前没有关于“黎巴嫩真主党新建跨境地道”的情报,新设施的部署“本质上是防御性的”,这次部署行动将持续大约两个月,是“一项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以军今后将继续在以黎边界沿线进行广泛的防御工作。

  黎巴嫩真主党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经常袭击以色列目标,以色列也一直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近年来,以色列经常指责伊朗方面经由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帮助其对以色列发动攻击。以色列已多次以打击伊朗核黎巴嫩真主党目标为由,对叙利亚境内发动空袭。

  (原标题:以军部署设施监测黎巴嫩跨境地下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