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参考消息刊登外媒报道:央视春晚借技术打造视听盛宴

2020-01-21 12:4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刘天哲

  央视网消息:21日出版的《参考消息》在“观察中国”专栏头条通栏刊发俄罗斯媒体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鼠年春晚的创新亮点。  全文如下:

  《参考消息》1月21日刊发

  【《俄罗斯报》网站1月19日报道】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三次彩排于18日举行。

  中国的鼠年春晚将应用各种高新技术且新意频出,营造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借助不一样的表达方式,向全国观众奉上一台非同寻常、绚丽多彩的视听盛宴,带来全新的体验。

  观看彩排的媒体代表指出,主创团队打造了一台优秀的晚会,满足了所有年龄、不同社会阶层观众的需求。

  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更加注重“以小见大”——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书写大情怀。

  今年春晚的歌曲精品云集;舞蹈类节目多姿多彩、争奇斗艳;戏曲表演名段荟萃,多剧种同台亮相;魔杂表演设计精巧,震撼场景令人惊叹。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更加注重节目与观众的互动性,现场不仅将加入舞台上下互动环节、打破舞台界限,还将打造“景观式”舞美,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这台长达4个多小时的直播节目将于农历除夕夜即1月24日亮相,绚烂缤纷的舞台、喜闻乐见的表达将超出观众的所有预期。

  【《俄罗斯报》网站1月17日报道】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4日晚拉开帷幕。16日,晚会完成了第二次彩排。除了位于首都北京的主会场,还有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分会场。

  春晚主创团队表示,今年春晚将继续体现人民性、民族性、民俗性、节庆性、时代性、时尚性和国际性,从舞台美术、结构串联、联欢互动、喜庆氛围、节目编排、整体包装、新科技运用,以及网台联动、融合传播等方面进行全新的突破。

  【俄新社莫斯科1月17日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仪式,于本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据介绍,5G网络已全面覆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主会场与分会场。届时,总台将采用5G+8K技术实现多机位拍摄,并制作8K版春晚。

  基于5G网络的移动拍摄和景观等机位的4K信号均接入春晚的制作系统,为春晚全4K智能直播提供强大的支撑。

  此外,首创的虚拟网络交互制作模式也将在农历鼠年春晚中首次应用,用户可以通过客户端观看2020春晚虚拟现实(VR)直播和多视角全景式直播。新技术的应用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观看体验。

  【俄新社莫斯科1月19日电】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将首次通过大屏幕,向千名观众直播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圣彼得堡市外事委员会主席叶甫根尼·格里戈里耶夫宣布,“千人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活动将于中国农历除夕即1月24日在俄中商务园举行。

  它将拉开圣彼得堡“欢乐春节2020”系列活动序幕,后者由圣彼得堡市政府和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共同举办,从1月24日持续至2月24日。而春晚直播有望成为群众参与度最高的活动之一,逾千人将齐聚一堂、共赏节目。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在俄罗斯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并非偶然。中国春晚拥有全球最大的受众群体。其观众不只包括14亿中国人,还有全球各地的华人和中国文化的爱好者。俄罗斯汉学家、语言学副博士奥莉加·米古诺娃分析说:“在除夕夜收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春节习俗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年来,中国春晚开始吸引俄罗斯观众的关注,逐渐成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和增进相知互信的重要桥梁。这一趋势表明,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并无止境且逐年深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