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派兵霍尔木兹 韩军不掺和美“护航联盟”

2020-01-22 07:54:01|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韩国国防部21日宣布,韩军将调遣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任务的部队赴霍尔木兹海峡护航,但不会加入美国组建的“护航联盟”。韩方已分别通报美方和伊朗方面。

  韩国国防部发布公告说:“考虑到中东当前局势,政府决定临时将‘青海部队’的行动范围扩至霍尔木兹海峡,以确保韩国公民安全和船舶自由航行。”

  “青海部队”是韩军2009年向索马里附近海域派出的一支特遣队,主要执行反海盗任务。韩联社报道,这支特遣队由包括30名特种兵在内的300余名官兵组成。他们所乘“文武大王”号驱逐舰排水量为4400吨,装备一架“大山猫”直升机和一艘刚性充气艇。

  公告说,“文武大王”号驱逐舰将从21日起把行动范围从亚丁湾扩至阿曼湾和海湾;韩军将独自行动,不加入美国组建的国际海事安全联盟(即“护航联盟”),不过韩方将与美方在海湾展开情报共享等军事合作。

  一名不愿在媒体报道中公开姓名的韩国国防部官员告诉韩联社,韩方宣布上述决定前曾与美方磋商,“美方表示欢迎”;韩方同时通过外交渠道向伊朗解释派兵原因,“伊朗表示理解韩方立场”。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官说,为履行护航任务,“文武大王”号将装备新武器,包括防空炮、声呐设备和反潜艇武器,巡航路线将从1350公里延长至2863公里。

  记者问及任务期限,这名军官说,“如果中东局势不改善”,韩军特遣队不会撤出相关水域。

  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数据报道,大约2.5万名韩国人生活在中东地区,每年大约170艘韩国船只进出霍尔木兹海峡900余次。

  海湾水域去年5月起频繁发生油轮和商船遇袭和遭拦截事件,美国在海湾组建所谓“护航联盟”,号召包括韩国、日本在内的多国参与。

  日本政府去年年底批准向中东派遣大约260名海上自卫队队员以及舰机。日本同样不打算加入美方牵头的“护航联盟”。

  共同社报道,考虑到与伊朗关系,日方把自卫队活动范围限定为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峡东侧的公海,而不靠近霍尔木兹海峡和海湾。(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