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媒体关注中国疫情 连线总台记者客观报道

2020-01-23 23:2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范珣、曹莹、赵蓓蓓、汤剑昆):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土耳其舆论密切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土耳其语记者通过视频连线、发表署名文章和接受书面采访等形式,在土耳其NTV电视台、土耳其新闻台、《民族报》和《自由报》等主流媒体上介绍疫情最新情况和中国采取的防控举措。当地媒体认为,中国及时公布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控制疫情扩散。

  21日和22日,土耳其NTV电视台新闻节目与总台土耳其语记者滚动进行了7次直播连线,及时介绍疫情最新进展、中国防止疫情扩散的主要措施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努力。 

▲总台记者赵蓓蓓与土耳其NTV电视台直播连线

  23日,土耳其最大的报纸《民族报》在头版刊发了总台土耳其语记者范珣的文章《中国加强防范措施应对疫情》。文章介绍了中国政府及时公开疫情数据,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防控合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春节安全等情况。

▲《民族报》头版

  土耳其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自由报》对总台记者进行书面采访,刊发了题为《中国没有隐瞒疫情》的报道,详细介绍了此次疫情传播特点、与SARS的区别、如何防范病毒等土耳其民众关心的问题。

▲《自由报》头版

  疫情出现以来,新闻土耳其网、土耳其报纸网等主流网络媒体把总台的报道内容作为消息源。土耳其卫生部长费赫雷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看到相关权威信息,正严密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向公众及时通报。

▲新闻土耳其网转载总台相关报道内容

▲土耳其报纸网转载总台相关报道

  土耳其网友关注疫情的同时,也对中国控制疫情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

  ▲网友卡拉格兹留言说,截至目前,中国政府经受住了考验,中国没有隐瞒疫情,不断向国际社会更新最新信息,尤其临时关闭武汉机场和火车站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的举措。

  ▲网友塔哈尔说,中国政府面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和向世界透明公开疫情的做法是成功的,希望早日渡过难关。

  土耳其24TV电视台、Ekoturk电视台,NTV电台和RT电台等多家广播电视媒体,都选择与总台土耳其语记者连线的方式,向受众介绍疫情的进展和防控情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