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办灯会 举行烹饪比赛 俄罗斯多地将举办活动庆祝春节

2020-01-23 17:2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媒报道,俄罗斯多地将举办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

  自1月25日起至2月23日,莫斯科索科尔尼基公园将举办中国灯会,参观者可以观看中国灯笼展览、参加中国传统舞蹈学习课堂、参与中国文化知识问答游戏等。公园里还会进行庆祝鼠年春节的“快闪”活动。

  哈卡斯共和国阿巴坎市的博物馆将举办有关春节、中文、中国美食、中国饮茶文化的讲座。当地居民和游客还可以参加书法、国画、剪纸、灯笼制作的培训班。伏尔加格勒市的“老萨雷普塔”博物馆将于1月25日举办有关中国风水文化的讲座,参观者可以参与其中。

俄罗斯中餐厅(资料图)

  叶卡捷琳堡市的餐饮机构也积极为迎接中国春节做准备。当地一家中餐厅的厨师表示:“我们准备了一份包含四道菜的套餐,具体是什么菜需要保密。但是它包含了鲤鱼、饺子、蔬菜、水果等。每道菜都配有说明,解释了我们为什么选择这些菜品,以及这道菜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性。”当地另一家中餐厅则表示将举行中餐烹饪比赛和烹饪培训班。

  报道称,2020年中国春节和俄罗斯学生节日期重合,俄罗斯多个大学也将举办庆祝春节的活动。俄罗斯国立托木斯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尔乔姆·丹科夫表示,该校将在春节期间举办中国厨艺节和“关于中国的100个问题”国情知识竞赛。

秋明国立大学举行音乐会庆祝春节。图为音乐会海报。

  秋明国立大学外国学生和专家支持服务处处长泰尔·拉赫曼诺夫表示,该校将于1月24日举行音乐会庆祝春节,节目包括传统舞和现代舞、汉语歌曲演唱、民族乐器演奏等。此外,还将举办包红包小课堂和问答比赛。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国际合作处专家瓦列里娅·恰钦娜表示,该校2月13日将举行“中国文化节”,交流中国的重要节日及其历史、起源和风俗。除了春节外,学生还将介绍中国的端午节、中秋节以及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刘维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