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20年巴西“欢乐春节”活动首站演出在累西腓举行

2020-01-23 18:0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累西腓副市长卢西亚诺•西凯拉(Luciano Siqueira)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谢海天)当地时间1月22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和累西腓市政府首次联合举办的2020年巴西“欢乐春节”活动的首站演出,在位于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的首府累西腓成功举办。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驻巴使馆文化公参舒建平,巴西伯南布哥州副州长卢西亚娜•桑托斯(Luciana Santos)、州司法法院院长费尔南多(Fernando)、累西腓副市长卢西亚诺•西凯拉(Luciano Siqueira)、巴西外交部驻东北部地区办事处主任卡蒂娅•吉拉贝尔特(Kátia Gilabert)大使,巴西各界友人和华人华侨等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严宇清总领事首先为活动致辞。她说,正如狂欢节是巴西民众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一样,春节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她向中国侨胞和巴西友人送上了鼠年新春祝福,并代表广大侨胞对累西腓市政府和市议会去年在中巴建交日宣布设立“中国移民日”表示感谢,这也是对华侨华人为中巴友好做出贡献的肯定和表彰。她希望中国侨胞继续为巴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继续积极从事公益活动,回报巴西社会。

  卢西亚诺副市长向生活在累西腓和巴西的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欢乐春节”活动走进累西腓,对加深中国人民和当地民众之间的友谊和了解是很好的契机,也反映了两国合作的日益密切。他表示,两国各具特色的传统节日可以加强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对话,通过这种对话,人民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也将日益加深。

武术表演

  此次赴巴进行“欢乐春节”演出的艺术团体是由郑州歌舞剧院和少林寺武僧团组成的河南文化艺术团。活动中,他们与来自累西腓儿童公民乐团的乐手们联袂奉献了精彩的节目,该乐团曾于去年在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的协助下赴华演出。小乐手们演奏的富有变化的巴西乐曲和中国乐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赢得了中巴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前,巴西“欢乐春节”活动已在圣保罗举办多届,为使活动在该国产生更广泛影响,除累西腓外,本次演出还将在世界自然遗产伊瓜苏瀑布的所在地伊瓜苏市,以及世界生态之都库里蒂巴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