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挝各界关注中国疫情 总台记者客观详实回应关切

2020-01-24 18:0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晓虹、华春玫、王琦):23日,老挝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纷纷援引或转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的报道,并连线总台老挝语记者,对疫情最新进展和中国疾控防治措施进行客观详实的报道,得到受众积极反馈。网友留言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度过危机。

  当天,老挝国家通讯社官网转载总台消息《中国将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增强国际交流合作》,并发表评论称,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治,并迅速判定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足见政府和医护人员的专业与高效。

△老挝国家通讯社官网转载总台消息

  老挝国家通讯社当日还全文转载总台“国际锐评”的文章《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战胜新疫情》,并发表社评称,在经历过2003年SARS后,中国政府建立起比较完备的突发、新发传染病防控体系,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相信凭借着举国上下的全力支持,凭借开放的国际交流合作,中国政府与民众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

△老挝国家通讯社全文转载“国际锐评”文章

△老挝国家电台的社交平台转载总台报道

  同日,老挝国家电台晚间黄金档节目《看天下》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挝语记者赵晓虹进行直播连线。赵晓虹详细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的现状,中国与其他国家分享病例数据,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并采取防控措施避免病毒扩散等最新进展。该节目还通过电台的社交平台账号同步直播,获得老挝网友高度关注。

  △网友宋巴瑟·西里翁留言:感谢来自中国记者的全面详实的报道,给老挝人民解疑释惑。通过你们的介绍,我认为坚强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战胜疫情,因为他们已经战胜过去的诸多艰难险阻。祝福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疾病!

  △网友达婉·占塔苏留言:中国政府应对此次疫情是及时的,防控手段积极。我们相信中国能很好地处理和解决此次危机。感谢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信息分享和全面的解答。

  △网友瑙莫·孟翔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节目,希望多多连线中国记者,让更多的老挝民众了解疫情进展。

  △网友苏帕鹏·披拉婉说:今天这个节目做得太及时了,我们需要更多真实的消息。

  此外,老挝《人民报》《万象时报》《人民军报》《社会经济报》等主流媒体也分别实时跟踪总台相关报道,并及时援引或转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