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20年中国新春交响音乐会在开罗举行(组图)

2020-01-24 16:3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中国·黑龙江交响乐团‘欢乐春节‘埃及行’“音乐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1月22日晚,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共和国剧院灯火通明,喜庆的“中国红”映满整座剧院,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罗共和国剧院、黑龙江交响乐团联合举办的“时代心声·中国新春交响音乐会”在此举办,埃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埃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

  音乐会以热情欢快的《春节序曲》开场,随后艺术家们演奏了《良宵》、《茉莉花》、《猜调》等中国传统特色曲目,同时也为在座听众穿插呈献了柴可夫斯基《圆舞曲》、《如歌的行板》和维瓦尔第《春》、《冬》等外国音乐家名作。在音乐会中场,埃及当地的手鼓演奏家与黑龙江交响乐团艺术家们默契配合,演绎了埃及名曲《三次心跳》,使整场音乐会气氛再掀高潮。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亚巍介绍说,埃及是黑龙江交响乐团此次中东访问演出的第二站,同时也是该乐团与古老尼罗河文明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她表示,本场音乐会作为2020年全球联动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为在埃及的华侨华人、特别是埃及民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音乐盛宴。借助中国春节这一纽带,来自中国北方的交响乐团与阿拉伯国家听众得以零距离接触,使他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增进对中国特色交响乐的了解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亲切感。“北国好风光,走进黑龙江”,她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埃及民众到黑龙江去领略多姿多彩的北方丽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