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辞旧岁 迎新春 共祝中国年

2020-01-24 20:0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月24日)是大年三十。人们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赏美景、品民俗、吃饺子,欢度除夕。

  广州人过年是从花街开始的。在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西湖路花市,上百种鲜花争奇斗艳,桃花、菊花、年桔......置身花海,人们赏花买花,也为新年添一份好彩头。

  在河南洛阳,凤丹、霓虹幻彩等三十多种近千株牡丹花开正艳。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与牡丹合影,寄托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贵州都匀,刚刚易地搬迁来的水族、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群众摆开阵势,来了一场打糍粑比赛,还要在糍粑上画上各种吉祥寓意的图案,才能赢得比赛。

  春节前,江苏沭阳周集乡的77户农民领到了新房钥匙,大伙忙着打扫新居、置办家具。他们以往住的是自建房,环境脏乱差。这两年,当地政府实施农房改善工程,为他们新建了配套齐全的新型社区。

  在黑龙江延寿县,志愿者为9个乡镇的孤寡老人包了两万多个水饺,欢度除夕。在三沙永兴岛,驻岛干部职工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动手和面包饺子,其乐融融。

  在南极中山站,我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写下福字,挂起了中国结,考察站厨房精心准备的美食,让队员们虽与祖国远隔万里,也感受到了家和年的味道。

  从风雪边关到万里海疆,从长城内外到大江南北的座座军营,官兵们写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展才艺,在欢声笑语中,年味扑面而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