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决胜全面小康 书写辉煌新篇——海外华侨华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20-01-25 20:09:18|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春节团拜会发表讲话。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让人们对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希望和信心。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朱玺说,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在短短几十年时间里实现数亿人脱贫,更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中国的发展进步时刻激励着广大海外侨胞。

  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是海内外中国人的共同责任。

  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有义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巨大成效。14亿人口的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总会长李中平说:“作为长期生活在海外的侨胞,我们时刻关心祖国的发展,为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将继续在海外扮演桥梁作用,为促进中马友好合作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蔚东说,这些年他回国探亲,曾到过西藏、甘肃、青海等地,看到中国各级政府在那些较为贫困的地区加大了扶贫力度,不断强化民生保障,促进脱贫致富。看到那些原来生活困难的民众现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对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崇高目标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张宏说,中国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非常明确,也让我们这些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深受鼓舞。我们一定会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发展中斯关系添砖加瓦。

  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黎丽说,2020年,中国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生逢伟大时代,并将亲身参与到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之中,每个海外华人都感到由衷自豪。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与各国人民一道,为促进人类和平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参与记者:叶在琪、郭磊、陈占杰、林昊、白旭、梁希之、唐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