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称将公布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 巴勒斯坦高官:这是世纪骗局

2020-01-26 11:2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美国方面称,将于近期公布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这引起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反对。25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发表声明,抨击美国的这一计划是一场“世纪骗局”。

  埃雷卡特在声明中说,美国的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完全否认“以色列非法占领巴勒斯坦领土”的事实,是一场彻头彻尾的“世纪骗局”。

  埃雷卡特指出,美方这一计划的相关条款“违背国际法的基本精神,也不符合实现巴以和平的要求”,但美以领导人却不顾巴方的反对,试图联手推动这一“世纪骗局”的实施。

  美国和以色列方面近日证实,美国已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发出邀请,希望二人前往华盛顿“讨论中东和平进程”,而美国准备在美以会晤期间公布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的内容。

  巴勒斯坦总统府24日就此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从未与美国讨论所谓的“新中东和平计划”,巴方的立场清晰而坚定,那就是完全拒绝这一计划的全部内容。 

  2014年4月,巴以和平进程因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等问题上分歧严重而中断。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上任后,开始酝酿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试图用这一方案取代国际社会普遍支持的“两国方案”,以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所谓的最终和平。

  目前,这一计划的政治方案尚未公布,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去年6月底曾在巴林推介这一计划所含的经济方案,主要思路是给予巴勒斯坦更多经济援助,以换取巴方在被占领土和独立建国等问题上作出妥协。但众多阿拉伯国家对美方的方案并不买账,巴勒斯坦更是多次表示绝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以及犹太人定居点问题等关键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