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称有能力提炼任何丰度浓缩铀

2020-01-26 09:2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伊朗原子能组织25日表示,伊朗“有能力提炼任何丰度的浓缩铀”。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出,在伊核问题上,欧洲屈从于美国,这对欧洲来说是一场“灾难”。

  在伊朗原子能组织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该组织副主席扎雷安表示,如果伊朗政府做出决定,作为执行机构,伊朗原子能组织“有能力提炼任何丰度的浓缩铀”。

  扎雷安透露说,自伊朗政府本月初宣布进入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第五阶段、即最后阶段以来,伊朗生产的铀已经超过1200公斤,这些铀将很快被提炼为浓缩铀,从而进一步增加伊朗浓缩铀的存量。

  伊朗外长:欧洲仰美国鼻息将自食恶果

  伊朗外长扎里夫则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本月14日,伊核协议的三个欧洲签字国——英国、法国、德国决定启动争端解决机制,这对欧洲来说将是一场“灾难”。他警告说,欧洲三国在伊核协议问题上态度反转必将“自食恶果”。

  据扎里夫说,欧洲领导人私下里向伊朗承认,他们“不敢违抗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朗制裁的决定”。扎里夫指出,欧洲一方面仰美国的鼻息,转过头来面对伊朗时又表现出了一副强人的架势。英、法、德三国一而再、再而三地未能履行伊核协议中他们自己承诺的义务,反而企图推动联合国对伊朗恢复制裁,“这从法理上来说,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