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能驰援武汉 这些医护人员如是说

2020-01-29 23:1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邓晨曦

  26日中午,云南省紧急下发征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通知, 医护人员们临危受命,踊跃签署抗击疫情“请战书”,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愿意“请战”的人很多,他们的请战书,饱含深情。

  “我们这种单身的请派走”

  “妈妈经历过非典,她能理解我”

  “我爸妈有我弟,我没有什么牵挂”

  “我未婚,无孩,非独生子女,派我”

  这是1月26日

  云南多家医院的微信群

  聊天截图

  辞旧迎新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这群人却坚定地踏上了离家的路。面对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驰援武汉。

  有人说:“不是觉得自己高尚,只觉得一线医护人员紧缺,自己一辈子没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离开。”

  有人说:“我是一个有25年工作经历和15年党龄的党员,如有需要,我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新型肺炎治疗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有人说:“越是危险时,医务人员越是冲在最前面。并不是不怕疾病,而是义不容辞,必须迎难而上。”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医务工作者。大家更愿意叫他们白衣天使,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代表他们职业的颜色,救死扶伤的风险和付出建构了他们的职业形象。

  这是印满了红手印和个人签名的《集体请愿书》,引入林则徐禁烟的斗志,让我们看到每个红手印后面本人的坚持。这份《集体请愿书》这样写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在此国家危难之际,我们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响应国家号召,自愿申请投入到战役的最前线,发挥我科专业特长,减轻当地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强度,为国家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不忘入党初心,保家卫国!不忘学医初心,救死扶伤!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医者,此时更是战士,有医生说,入党时,我们宣誓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从医第一节课,我们学的是希波克拉底誓词:“彼有急需我接济之!”,今日,国家需要,患者需要,我们请愿——驰援武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