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美大使崔天凯:中美应警惕妨碍应对共同挑战的“政治病毒”

2020-02-02 20:1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2月1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出席“中美关系论坛”时表示,目前中国正全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感谢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人民在这特殊时刻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同时也需要警惕妨碍中美携手应对共同挑战的“政治病毒”。

  崔天凯:中国有信心战胜疫情

  崔天凯在致辞中首先向医护人员、科学家和中国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人们表示了敬意。

  崔天凯表示,当前防控疫情是当务之急,中国正全力采取坚强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的扩散。从中央到基层、从医务人员到普通百姓,中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

  中国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方式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加强合作、分享信息。崔天凯表示,感谢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人民在这特殊时刻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事实证明,不论情况如何困难,只要国际社会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能够战胜疫情。

  崔天凯:反对违背人道主义精神的“政治企图”

  崔天凯强调,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警惕妨碍中美携手应对共同挑战的“政治病毒”。可能有些人试图利用当前形势谋取政治或经济利益,甚至推动两国人民“脱钩”。这样的企图违背人道主义精神,也悖离了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应坚决反对。

  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崔天凯表示,希望世界各国听从世卫组织给出的科学建议,采取以事实为依据的适度措施,以更好地进行防范病毒传播的国际合作,而不是切断人员和贸易往来。更不要去散布恐慌,制造负面舆论,或者借着机会干攻击中国、抹黑中国的事情。

  崔天凯强调,现在需要事实而不是恐惧、需要科学而不是谣言、需要团结而不是互相抹黑。

  崔天凯表示,美国近期出台的一些措施可能本意是要保护美国人,当然每个国家的政府都有责任保护好本国公民。但是,怎么保护更有利于通过国际合作来防范病毒传播,大家应该作出审慎选择。(总台记者 赵淼 樊嘉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