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武汉加油!”“祖国加油!”——土耳其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自发募捐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2020-02-02 22:3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也引发了土耳其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深深关切。他们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募款购买医疗防护物资,为国内抗击疫情的“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卡拉华人华侨协会理事曹洁说,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有关疫情的节目《爱的桥梁》让她感动不已。当得知武汉的防护物资紧缺后,她在微信群里发起了为武汉医护人员募捐的活动。好友们一呼百应、慷慨解囊,并纷纷留言“武汉加油!”“捐助武汉!”“祖国加油!”“加油中国!”。

  曹洁拿着这些捐款,几乎跑遍了安卡拉的药店和医疗器材销售点,采购到540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和1750只医用外科口罩。曹洁说,在土耳其的华人华侨数量比较少,没有那么大的力量,但是大家各尽所能,这让她十分感动。

土耳其华人华侨募捐善款采购的口罩

  买到了防护物资,怎么发回国内呢?这时,曾经做过旅游团领队的在土华人马乐,主动联系曹洁,把她介绍给了当时正在土耳其旅游的中国旅行团。游客们把自己的行李箱腾了出来,装满曹洁买的医疗防护物资带回国内,又通过邮寄把它们送到了武汉市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

在土耳其募集的医疗用品通过邮寄送到了武汉医疗人员的手中

  土耳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土耳其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伊兹密尔华人华侨协会等也组织了捐款活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其中,伊兹密尔华人华侨协会会长王兴华和商人黄志宏分别捐款10000土耳其里拉(约合11600元人民币)。不少留学生虽然没有收入来源,但也竭尽所能,贡献一份力量。这些善款都被用来在土耳其购买口罩等医疗物品发回国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