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心理学专家: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身心负荷大 四点建议可助合理调整

2020-02-03 16:2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国家卫健委今日(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介绍,当下一线的医务人员、做社区登记排查人员、前线的交通检查工作人员等,面临工作压力强度比较大,心理身体负荷达到一定极限等问题。对于这些人群应该进行合理的调整。

  第一,每个人工作强度都不可以持续太长时间,合理设置工作时间,适当轮休。工作之余的休息场所播放一些轻音乐,让他们能够在休息的时候得到最快、最好放松。

  第二,建议自己掌握一些宣泄负面情绪的方式和方法。心情特别压抑,可以痛痛快快找个没人的地方好好哭一场。有条件在办公室或者工作休息场所放个沙袋、拳击袋,花几分钟的时间做一些拳击性运动,也会马上得到放松或调整。还可以做一些语音聊天,找自己特别想聊的人说说话,分散注意力。

  第三,积极做一些方便的运动,比如说室内打太极拳,做一些举重运动,仰卧起坐。一方面提高机体抵抗力,另一方面也非常减压。

  第四,一线工作人员长时间没有机会回家,没有时间见到亲人。一定要通过可能的途径,第一时间或定期与家人沟通交流。(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杨弘杨 关红妍 靳丹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