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战“疫”日志|为了一句诺言,她们将头发一剪再剪

2020-02-04 21:00:42|来源:解放军报|编辑:杨玉国

  为了一句诺言,她们将头发一剪再剪

  ■陈晓霞 中国军网记者 高辉

  还记得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赢吗?为了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她和队员们纷纷剪短了心爱的长发。就在今天,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护、照顾患者,她和几位队员再一次将头发剪短。

  

  △拼版照片:左图是陈赢没有剪头发前的生活照。中间是第一次剪头发的陈赢。右图是第二次剪头发的陈赢。

  一样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将头发一剪再剪的,还有队员李丹红。

  

  △拼版照片:左图是生活中的李丹红(左一)。中间是第一次剪短头发的李丹红。右图是第二次剪发后的李丹红。

  哪个女孩不爱美。花一样年纪的她们,脱下军装还是个孩子,是父母眼中宝贝,是恋人心里的牵挂。队友问:头发剪成这样,你们心疼吗?豁达的李丹红哈哈一笑:“头发还会长,安全最重要。自己安全,才能救治更多患者,零感染才能更好地打胜仗嘛。但是我现在不敢跟我爸爸妈妈视频,不想让他们担心,我就想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做好工作。”

  剪完头发的她们,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但为了“打胜仗,零感染”这一句诺言,她们无怨无悔。祝愿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奋战的所有医护人员平安凯旋!

  

  △剪完头发的她们,已经分不清谁是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