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抗击疫情中国不会孤军奋战

2020-02-05 07:0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随着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持续进行,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对抗疫情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支持,并对抗击疫情的工作伸出援手。4号,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能将疫情看成是中国自己的事情,全世界应该携手帮助中国战胜疫情。

  在接受采访时,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表示,马来西亚作为世界上重要的橡胶手套生产国之一,产能充足。因此,马方已经筹措了1800万只手套准备运往中国,目前其中一部分已经送抵湖北,他说:“当然我们也会在各方面去协助(中国),最重要的就是,疫情不能只看做是中国的问题,应该是全世界人民的问题。大家应该一起承担控制疫情的责任,我相信一些资讯的分享可以帮助各方面来提升对病毒的认知,提供更好的处理方案。在物质方面当然我们也会尽我们的能力来协助武汉、协助湖北、协助中国度过这次的挑战。”

  李文材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来控制疫情发展。迅速的确诊、迅速的测出病毒基因序列都为世界各国对抗疫情提供了帮助。他进一步表示:“当然第三就是在武汉实行的有效力的封城也是非常果敢的行动。因为封城如果没有足够的准备,肯定会造成难以预见的后果。所以这些都是一些值得赞赏的行动。”

  和很多受访的专业人士一样,作为医生的李文材也呼吁,抵抗疫情人人有责,只有在个人层面做好卫生工作才能最终完全战胜疫情。李文材对疫情发展也作出了初步的评估,他说:“我们看疫情是否受到控制,目前可能还是言之过早,不过开始有缓和的迹象。我相信在下周以后会有更多人痊愈出院,人们对疫情的信心也会有所改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