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火神山医院接收首批确诊患者 武汉正在改建三家“方舱医院”

2020-02-05 07:1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宇):4号上午,武汉市共出动十辆救护车,从定点收治医院向新落成的火神山医院转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据了解,目前火神山医院已经接治45名患者,经过前期紧张建设,一些病房仍需调试检验,预计3至5日即可全部投入使用。此外,武汉市的3所“方舱医院”也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预计将提供3400张医疗床位。

  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副院长徐迪雄介绍,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4号火神山医院接收的首批患者有45人,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随着今后几天病房的完善和调试,医护人员将陆续开展救治工作,接收不同程度的病人,并且对重症病人配备充足的医护力量。徐迪雄说:“按照普通病人的收治标准,床医比是1:0.4,床护比是1:0.6;这次的话,我们普通的病房的比例配置参照一般病房的配置,但是重症病房的配备的比例是提高的,医生护士配备的都是很强的。”

  据了解,武汉市正在积极解决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一床难求的问题。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介绍,目前正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洪山体育馆和武汉客厅紧急建设3所“方舱医院”,用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方舱医院”建成后,将提供3400张医疗床位,届时将从全市各大医院调集充足的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救治,并对患者病情实时监控。

  蒋荣猛说:“集中隔离轻症病人,根据病人的动态变化,如果过程中病情有加重,转到重症病区进行救治。如果是轻的,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符合出院就可以出院。这样这个机制就可以动态转起来,这些到位之后,病人在等待时间应该会得到很大一个缓解。”

  针对核酸检测试剂盒不足的问题,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介绍,目前已经采购到了10万人份的试剂盒,与此同时,武汉的一些医院大幅缩短检测时间,从之前的3至4天缩短到1天就可以得出检测结果。他还透露,武汉协和医院等一些医院可以自己进行核酸检测,从而节省了送样的等待时间,提高了效率。

  蒋荣猛说:“这些医院已经可以自己进行核酸监测,不必送到疾控中心,也不必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这样在武汉市各个城区设立检测的医院,可以更加提高效率做一个检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