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海口罩日产量超260万只!产量快速攀升 望市民按需使用

2020-02-05 16:4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总台央视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了解到,上海积极帮助和推动口罩企业复产复工,持续推动企业扩大产能,2月4日每日产量已超过260万只。在优先保证医护人员及防疫工作一线工作人员的需要之外,现在每天有180万至200万只口罩供应零售市场。上海市经信委表示,将继续努力协调生产,全力增加产能,希望市民不要恐慌、不要抢购、不要囤积、不要浪费,不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

  经统计,上海共有口罩及辅料等生产企业17家,经过动员,已经全部复工,总体产能正在加快释放,产量在快速攀爬上升。疫情前期每天正常产量大约在40万至50万只,而且绝大部分用于出口。1月27日(大年初三)上海口罩产能就恢复到80万只,1月28日已经上升到110万只,1月30日全市产量超过140万只,2月4日已超过260万只,基本上都转内销,满足上海市防疫需要。前期还征用了上海市企业1800万只口罩库存。同时,上海市政府也在采取其他措施,进行国际市场采购,加大市场供应。

  据了解,正常时期上海市口罩零售市场销售量每日在1万只左右。疫情发生后,通过调拨库存加上每天开足马力抢抓生产,在优先保证医护人员及防疫工作一线工作人员的需要之外,春节期间,上海口罩生产企业连续三天每天投放300万只口罩进入药房等零售市场。现在每天有180万至200万只供应零售市场。随着企业员工逐步返沪,口罩产量也将进一步提高。从目前需求来看,口罩供应还是存在很大缺口,经过专业指导和科学合理使用,口罩需求会回归理性。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在继续最大努力协调生产、竭尽全力增加产能的同时,希望市民不要恐慌、不要抢购、不要囤积、不要浪费。口罩使用方面,提倡要按需、按功能科学使用,避免过度使用,将口罩留给最需要的人,特别是只需要一般性防护的人员不要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

  (总台央视记者 吴琼)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