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成员声援中国抗击疫情

2020-02-06 10:49:01|来源:人民网|编辑:赵妍

  本网讯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多个成员单位,如俄罗斯记联、哈萨克斯坦记联、缅甸记协、孟加拉媒体观察组织、斯里兰卡斯中记者论坛、埃及记者工会、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协、墨西哥记联、墨西哥头版俱乐部等,日前向中国记协发来邮件或微信,声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关心中国抗击疫情进展情况,对中国人民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孟加拉媒体观察组织主席孟祖鲁·布尔布尔表示,中国在欢庆春节之际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孟加拉媒体观察组织全体同仁向中国人民和中国同行表示慰问,希望中国同行在新闻报道工作中保障安全,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他表示,希望从中国记协得到更多关于抗击疫情的信息,孟加拉媒体观察组织将把这些信息分发给会员,使他们及时准确了解中国抗击疫情的进展。

  埃及记者工会主席特别代表艾哈迈德·萨拉姆表示,中国今天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大国地位,这是对自己以及对世界负责任的真正大国。面对疫情,中国政府显示了坚定的决心和高效的运转,中国人民展示出强大的力量,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其他城市百姓严格遵守防护规定。

  斯里兰卡斯中记者论坛为表示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专门举办名为“武汉加油,我们爱中国”的活动并制作活动小视频,斯中记者论坛多位负责人悉数出面,传递斯里兰卡记者对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和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合作伙伴,如美国东西方中心、美国《费城问询报》等,也向中国记协表示对中国人民遭遇疫情感同身受,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是中国等多个国家记者组织共同倡导建立的各国各地区记者组织间的交流合作机制,旨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仪,促进各国各地区之间民心相通。为帮助外国新闻界及时、客观、准确地了解中国抗击疫情的情况,中国记协通过“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沟通机制,每天向成员单位负责人转发中国主流媒体关于抗击疫情的外文报道。(陈涛 赵莹)(来源:中国记协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