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秘鲁版《热干面加油》:一幅插画引发的跨洋声援

2020-02-06 11:5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插画师Vianhue展示秘鲁版的《热干面加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宇):如果我告诉你最近火遍全网的插画《热干面加油》有了秘鲁版,你相信吗?1月30日,中国插画师陈小桃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传了一幅名为《热干面加油》的作品。本想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时为人们提供一点正能量的陈小桃,却没有料到在短短几小时后,她的账户后台就被难以计数的转发、留言提示信息所“淹没”了。

  近来火遍全网的插画《热干面加油》(原图由作者提供)

  陈小桃说:“一开始就是和朋友聊天看到微博上有个全国美食为热干面加油的话题,在留言区看到大家有的留言很动人。当时我就是有这样一个想法,就是把大家说的这些食物聚集起来画成拟人化的感觉。画完之后大家可能会去转发,但我没有想到很多官方媒体账号也在转这张画。第二天(转发)是最多的,提醒和消息已经看不过来了。”

  秘鲁插画师Vianhue在陈小桃原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创作(原图由作者提供)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网友们被这幅小小的插画温暖到了,而这份温暖延续到了海外,通过社交网络来到了大洋彼岸的秘鲁。当地一位网名为Vianhue的插画师在陈小桃原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创作。Vianhue说:“其实,我创作这幅作品的原因是我(通过西语国家的网友在脸书上的分享)看到了一张在中国社交平台上的画,(分享这幅画的网友)作了一个提议希望有插画师能够用不同国家的食物进行再创作,但这太复杂了。”

  2月3日,Vianhue将在原作基础上修改后的版本发布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在这个版本里,他没有沿用美食,而是将中国各地美食变为世界各国国旗为中国加油,“我画这幅作品的初衷主要是中国目前正在经历一个困难时期,特别是武汉,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够让中国民众感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声援。”

  本着简单的初衷,两位不同国籍的插画师就这样完成了一次横跨地球的交流,而且这种交流是双向的。Vianhue没想到,他改编的版本被搬回到中国社交网站,网友们纷纷艾特原作者,这也完全出乎陈小桃的预料。陈小桃说:“我肯定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会传出国,国外的作者会改编再传回来,还挺意外的。但我觉得不管改编成什么样子都是出于一种共同的初衷吧,就是世界各地都在支持中国。”

  在采访中,秘鲁插画师Vianhue也希望通过记者表达自己对武汉、对中国的祝福。他说,“在疫情面前,中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强大、共同协作。(我相信)只要坚持到底,你们一定能攻克难关。请继续加油,不要失去希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