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财政部: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有保障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个人负担费用财政兜底

2020-02-07 13:03: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截至2月6日,各级财政已安排667.4亿元疫情防控资金,实际支出284.8亿元。目前看,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是有保障的,中央财政正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研究拨付第二批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余蔚平还介绍,财政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十余条财税支持措施:对确诊患者个人负担费用实行财政兜底,中央财政补助60%;对疑似患者,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疗卫生人员,中央财政给予定额临时性工作补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