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够科普】玩雪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真相是这样的

2020-02-07 09:5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程亚惠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恪忞 韩雪 马烨):立春后北京首场降雪连下两天,整个城市银装素裹。放眼全国,雨雪天气占据近“半壁江山”。雪天不少大人孩子会走出家门堆雪人、打雪仗。但这两天,一条“千万别出门玩雪”的消息在网上传播,消息称空气中的冠状病毒会被雪花带到地面,如果不能保证3小时内不接触口鼻,衣服全部酒精消毒,就不要出门玩雪,尤其是孩子!真是这样吗?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教授表示,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里,补充了气溶胶和消化道等传播途径尚待明确。他进一步表示,气溶胶传播是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可能造成传播。而在户外空气流通的空旷地方,新型冠状病毒是没有传播风险的,所以请大家不要恐慌。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低温天气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孩子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到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原标题:【够科普】玩雪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真相是这样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