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希望更加公平地解决全球口罩短缺问题

2020-02-08 07:0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日在日内瓦表示,目前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激增,扰乱了全球市场,世卫组织已与相关企业商谈,希望能让分配更加公平合理,特别是重点满足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

  根据中国政府发布的消息,5日和6日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分别为3694例和3143例,比4日的新增病例有明显减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过去的两天内,中国报告的新感染病例减少了,这是个好消息,但同时,新增病例数字可能会再次上升,统计曲线可能会是锯齿状的。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也表示,目前预测什么时候是疫情的顶点还为时尚早。

  世卫组织已经呼吁国际社会筹资6亿7千5百万美元,来启动针对新冠肺炎的全球防疫计划。世界卫生组织的主要担忧是病毒可能会传播到没有能力检测感染的国家,所以现在迫切需要向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提供支持。世卫组织新型传染病和动物传染病代理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表示,世卫组织已向世界各地的实验室发出了25万份检测试剂,并形成了一个全球性的诊断体系。玛丽亚说:“世卫组织已经建立了一个包含各大陆实验室的全球网络。我们已经选出了一些实验室,他们愿意而且能够为那些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的国家提供转诊服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还特别强调了目前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短缺的问题。谭德塞表示,目前全球市场已经被严重的扰乱。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的需求量是正常水平的100倍,价格则是正常水平的20倍。而且由于广泛的、不恰当的使用个人防护用品,这种短缺的情况被进一步加重了。谭德塞说:“中国的一线卫生工作者需要大量的个人防护装备。今天下午,我和全球供应链网络中的制造商,分销商以及物流提供商进行了谈话,以确保个人防护用品到达需要它们的人手中。个人防护装备的库存有限,我们需要确保将其提供给最需要它的人、最需要它的地方。”

  谭德塞表示,将首先满足一线的卫生工作者,其次是病人以及照顾他们的人。世卫组织不鼓励新冠肺炎传播率低的国家和地区储存个人防护用品。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和公司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以确保公平合理地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并重新平衡市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