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不一样的元宵节 一样的团圆温暖

2020-02-08 16:0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瞿文斌):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严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地元宵节传统民俗活动相继取消,往年走新访友聚餐过节也被在家过节所取待。虽然今年的过节方式不一样,但期盼团圆、家人安康的暖暖亲情丝毫未曾改变。

  今年是刘朔在北京工作的第三年,为了不耽误工作,大年初七她就从黑龙江齐齐哈尔老家回到了北京,并按要求开始两周的隔离。对她来说,今年的元宵节,多了一份对家人的惦念。“这个元宵节就自己一个人在北京过了,在家里给自己做两个菜,看看节目。汤圆是肯定要吃的,我现在有很多囤货,腊肠、腊肉还有牛肉,可以多做几道菜。今年这个元宵节有一些不一样,全国都在抗击疫情,心里还是非常想家的,会和家人通过视频团聚,对家人不仅仅只有思念,还多了一份担心。”

  远在齐齐哈尔的刘朔妈妈元宵节选择在家里看电视、煮元宵。她希望疫情尽快结束,一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元宵也买了,准备做点菜,在家过,看电视。现在出不去门,好在通信技术也发达,可以跟孩子视频,也挺开心的。只要平平安安的,没事也不能让孩子耽误工作,提前(让她)回去在北京隔离,希望这疫情早点过去。”

  今年这个特殊的元宵节如何表达亲情?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史占彪建议:“比如说在一起的话,在家里做好防范的同时,可以讲讲故事,可以一起看电影,做一件大家都能够参与的事。不在一个地方,借助互联网我们是可以在一起,可以一起视频谈事,表达情感,表达想念,表达关怀,表达真心实意。”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