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湖评论:降下去的数字,升起来的信心

2020-02-10 06:34:12|来源:荆楚网|编辑:韩基韬

  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刷手机看看前一日的疫情状况,每天数字的变化始终在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紧绷的神经。

  截至2月9日,湖北省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由最高峰的3156人下降到2147人,与此同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实现“五连降”,全国单日新增重症病人也由最高峰的1280人下降到昨日的87人。在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降下去的每一个数字,都为疫情歼灭战增添了一份必胜的信心,而这信心比黄金还宝贵!

  2月6日,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启动;7日,全国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明显下降,前期疫情防控效果初步显现;8日,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天团”会师武汉……固然,拐点尚未到来,但是在诸多利好消息面前,我们有理由相信湖北疫情的“堰塞湖”会被平稳泄洪,全国疫情的“大危机”会被快速化解。

  当然,我们也并不能盲目乐观。各地复工将近,回程人员流量大,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歼灭战,医疗物资紧缺现象可能进一步加剧;面对湖北全域封闭启动村组封闭管理,抗疫一线工作者劳动强度会进一步加大;有效的诊疗方案尚未正式形成,治愈率亟待提高;仍有极少数群众风险意识淡薄,存在发生“木桶效应”的风险……种种问题,都是当前的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人到半山路更陡,只要我们的抗疫战士牢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总要求,克服困难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牢记职责切实“守牢楼口、把紧村口、看好门口”,守住寂寞坚决“不出门、不聚集”,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继续保持咬紧牙关的过硬作风,继续保持一抓到底的决战气势,一步跟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天接着一天抓,等这一切过去,我们每个人都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