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卫组织:中国卫生系统有效应对疫情 国际专家组将与中方密切合作

2020-02-11 10:4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1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瑞士日内瓦总部召开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官员指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卫生系统完善,为大量患者提供了有效治疗。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中国卫生系统是完善的,可以提供高水平的密集护理。考虑到目前医院里90%至100%的患者都需要补充氧气,20%至25%的患者需要密集护理,5%至10%的患者需要一定程度的机械通气(呼吸机)治疗,这对卫生系统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能让这么多患者存活是极大的成就。如果疾病出现在卫生系统较弱的地区,没有这样的治疗能力,那么也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由于中国有完善的卫生系统,而大多数患者呈现较为温和的症状。

  世卫组织表示,当前中国为世界创造了防疫的极佳窗口期。另外,世卫组织将于11日和12日在日内瓦举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以协调全球科研力量,确定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重点,争取尽早找到针对性诊疗方案和疫苗。

  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将与中方密切合作

  当地时间10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宣布世卫组织选派的国际专家组先遣队已抵达中国,将与中方专家展开密切合作,共同应对疫情。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国际专家组先遣队已抵达中国。他们将会为其余人员做好一切准备。我们也希望其余人员将尽快加入他们。国际专家组人数将介于10至15人之间,我们将尽量控制在10人,方便管理。他们将会基于与中国专家的讨论制订计划。世卫组织给予他们充分授权,因为这些都是资深专家,他们知道该做什么。

  谭德塞表示,此次国际专家组由加拿大流行病学家和应急专家、曾多次参与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布鲁斯·艾尔沃德博士带队。接下来,专家组将着手研究病毒来源及相关病例,双方专家将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为中国及全球下一步共同努力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意见及建议。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这是世卫组织与中国的联合专家团队,将中国最顶尖公共卫生专家与全球最顶尖公共卫生专家聚到一起。我们需要让他们交流,给予空间和时间来行动,分享信息。国际专家组将更多地去了解病毒,以及中国科学家对其展开的研究,了解公共卫生应急机制,覆盖最基层到最高层,所以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