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吃饭摘口罩的风险如何避免?口罩戴得越多越好?地铁打车哪个风险更高?专家答疑来了

2020-02-11 17:0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网友关心的有关问题作了回答。

  就餐时不得不摘下口罩,风险如何避免?

  这个问题对企业员工来说有几个方面:

  首先还是症状筛查,症状筛查包括体温的测量症状的了解。

  第二个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或者人员多的企业你要做好戴口罩,有些劳动生产防毒的口罩也能起到防病的作用,戴以前取下以后要洗手。

  第三个注意劳动场所通风,最好能够保证洗手能够有保障,关于吃饭在单位的食堂在外面吃饭尽量避免和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单位条件允许可以变成盒饭,我们单位拿着盒饭到自己办公室去吃,可以减少风险。

  口罩戴得越多越好吗?

  有些人害怕,出门的时候戴七八个口罩,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一般一次性的医用口罩一个就可以了,这个口罩不是戴一次喝口水马上就扔掉可以重复使用。

  戴口罩坐地铁和打车哪个风险更高?

  只要在有人员集中的地方都是有风险,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在公共场所接触手会粘到一些(物体)表面,回家要洗手。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