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媒:疫情之下,中国多措并举修复经济活力

2020-02-13 13:1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俄新社网站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卓琳):俄新社12日刊发题为《疫情之下,中国多措并举修复经济活力》的文章称,中国政府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经济活动逐步恢复,这再次证明中国强大的动员能力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文章强调,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以及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因为这场疫情而改变。

  文章指出,中国正全心全力战“疫”,同时又有序复工复产。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强调,不同地区要根据疫情合理有序安排复工复产。近来,中国多地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包括降低企业水电等要素成本,暂时降低或减免土地使用税,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加大企业信贷供给,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扶持等。

  文章称,中国政府积极帮助在华外资企业共渡难关,出台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这些措施得到不少外资企业的积极响应,例如,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已正式恢复生产。

  文章介绍说,不少中国大企业积极参与经济战“疫”,与中小企业共克时艰。联想集团2月8日发布信息称,提供短期工作机会,帮助中小企业扛过困难期。阿里巴巴集团采取补贴快递物流、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等措施,共同抗击疫情。华为云数据库携手WeLink(远程协作办公软件)共同保障企业“云办公”。

  文章强调,面对疫情,中国上下一心修复经济活力,充分证明了中国有强大的动员能力,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多数专家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以及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因为这场疫情而改变。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疫情可能对一季度经济活动造成扰动,但疫情缓解后,中国经济将会迅速企稳,并会出现补偿性的恢复。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